【遗失的一页日记】

“我爱过她,吻过她,也曾在黑夜里抹去她眼角的泪珠。她笑起来就像一个充满诱惑的谜语,而这个谜语的答案像一片轻飘飘的羽毛在嘴角搔动,却始终无法得出准确的答案。这一切是对是错我不愿去思考——不愿思考,这在我前几十年的人生中简直无法想象。我想,命运一定早就知道她总有一日会令我的事业毁于一旦,所以才安排了我们短暂的欢愉和无疾而终的分离,而这份痛苦也会永远留在我感情的一个角落里。但倘若当真如此,这个男孩又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世界中?他经历了那么多磨难,生命遭受过那么多威胁,却始终有着威胁公平的强大力量——幸运。呵,或许吧,他出现在我的面前,继承了她的“使命”——摧毁我的事业,而我也很快意识到,我注定无法抹杀这个最大的威胁。
“我还记得那个旅途中一个稍微容我们喘息的夜晚,我们两个挤在一个简陋的房间里,他毫无防备,睡得很香,看上去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啊,他的确还是个孩子。我低头看着他这张脸,这张与她如此相像的脸。我无法奢望能从康纳的脸上看到那些曾经出现在她脸上的那些温柔而充满爱意的表情,但至少此时此刻仿佛回到了过去的某个瞬间,康纳开始在她的身体里萌芽,而我以同样的姿势与心境看着熟睡的她,心中被爱情的愉悦填满,对即将到来的一切毫无所觉。
“康纳不知道梦见了什么,他皱了皱眉头,说了几句土著话,踢开了被子。我听不大懂,但还记得她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教给我只言片语。我在康纳的梦话里听到了'爱',这个她曾在我耳边呢喃千万次的字眼。
“康纳正在睡着,毫无防备,这是我杀掉他的最好机会之一,但是我没有,我最熟悉的好友——袖刃,现在看起来是如此可憎。我叹气,把被他踢开的被子重新盖在他的身上。
“这个孩子永远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他,就像我永远不会明白父亲多么爱我一样。”

评论(2)
热度(54)
© 伊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