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一阵电流穿过脑海,JacobFrye的胳膊猛地抽动了一下。然后他睁开双眼,是一片夜晚的漆黑。已经是第三次了。窗外是连绵不绝地持续了一个星期的阴雨,滴答的声音敲响了窗户,风让门前的那棵树东倒西歪,沙沙作响。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衣服被汗水湿哒哒地贴在身上,四肢麻木到毫无知觉,让他想起那个第一次执行任务时,站在位于克劳利小酒吧的那个喝的烂醉的圣殿骑士背后,不停地深呼吸,给自己打气的17岁男孩。

可是他现在已经67岁了。就像Evie常常念叨的,years not being kind——他的头发稀疏而花白,皮肤上布满了丑陋的老年斑,肌肉松垮而无力,身上的每个关节在一年一度的雨季到来时都会将他折磨得痛苦不堪,咳嗽和心悸更是家常便饭。好几次他都隐隐感觉到上帝已经在召唤他了,但却总能清醒过来,好像上帝对他的倔强都无可奈何。而且每次清醒,第一眼看到的总是Lydia忧心忡忡的脸。天啊,她长得可真像Evie,Jacob每次都会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尽力挤出一个笑容让她放心。有时他觉得Lydia更像是Evie的后代,不仅仅是那张让人一看到就好感顿生的脸蛋,更像的是那爱担心(尤其是对他)的性格。The nervous Lydia,每次他给Evie写信的时候都会这样称呼自己的孙女,the nervous Lydia不让我吃苹果派,the nervous Lydia不让我离开家门一步,the nervous Lydia又和她的丈夫执行任务去了,好几天不回来,就像你,dear sister,一去印度,几年都不回来。

而Evie每次的回信都是大同小异的无趣,什么你一定要听Lydia的话啦,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啦,印度这边的brotherhood事情很多实在是脱不开身啦,Henry又长胖啦……最后结尾总是同一句话:I miss you too, brother.

自作多情的Evie,谁想你了。

 

这并不是Jacob第一次深夜惊悸,但是这次他却感到一种不祥的气息。

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刺客大师,很多地位或高或低的男女都在他的袖箭下成为一具冷冰冰的尸体。这其中绝大多数人的相貌和姓名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他遗忘了,但他始终记得1878年的冬天那个被他杀掉的年轻人。

那年他31岁,来到伦敦的第十年。在Frye twins的努力下,Starrick和他的势力已被清理干净,伦敦的brotherhood在沉寂了多年之后终于再次占据了上风,Evie跟随丈夫Henry去了印度,Jacob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伦敦brotherhood的领袖。所以当这个年轻瘦弱的金发男孩冒冒失失地挥舞着一把斧子向他砍来时,Jacob惊讶之余又有点迷惑,然后果断地将袖箭精准地刺进了他的喉咙。

年轻人痛苦地睁大双眼,手中的斧子应声落地掉在地上,被Jacob一脚踢出很远。他挣扎着捂住不断涌出鲜血的喉咙,无力地向地板上倒去。Jacob扶住他的肩膀,缓缓地将他放到地上,蹲在他的身边。

两人的意识破碎后融合在一起,周围是永恒的安静与纯洁。

“我又做了件蠢事,”年轻人懊恼地摇着头,“我怎么可能杀死JacobFrye?真是气人,没想到我至死都是个蠢货。”

“为什么杀我,这位……‘蠢货’先生?”Jacob饶有兴致地问道。

年轻人撅起嘴:“为了复仇。你杀了我的哥哥,Jerry,我唯一的亲人。”

“哦。”Jacob歪着头说道:“我不记得这位Jerry是何方高人。刺客从不滥杀平民,令兄一定是死有余辜,所以我并不感到愧疚。”

“死有余辜!”年轻人因气恼而涨红了脸,“死有余辜?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他为Starrick工作只是为了不让我饿死!上帝啊,他已经订婚了,他马上就能离开那个暴君,过上幸福的日子了!”

Jacob为难地撇撇嘴:“Starrick还马上就能统治世界了呢,可还是被我干掉了。”

“他们告诉我,刺客虽然会杀很多很多人,但他们的品格是高尚的,这是他们与普通杀手的不同之处。”年轻人咬牙切齿地说。

“谁这么给你说的?”Jacob皱起眉头,“告诉我这家伙的名字,我得去修理修理他。”

年轻人发出了一声凄惨地干嚎。从他体内流出的热血正在慢慢冷去。

“我想你从来就没有重视过什么人或什么事,Mr Frye。”年轻人的眼神慢慢迷离起来,语气却愈发强硬:“所以你没有体会过失去……这就是为什么,你虽然已经30岁了,却还是一片混乱……

“等到有一天,你当真失去了什么……你才会体验到……这种痛苦……”

年轻人慢慢合上了眼睛,失去了呼吸。Jacob盯着这张年轻的脸,依然迷惑不解,却又为他最后的话语而感到隐隐的不安。他站起来,低头看了看这具尸体,掏出手帕擦过年轻人的嗓子上鲜红的血液。


---------------------------------

那么非常随意地开了个坑吧,油炸双子,亲情向

没什么精巧的细节和引人入胜的剧情,纯粹是以流水账的形式记录一下我的脑洞们= =

CP是Evie X Henry, Roth→Jacob(初恋cp是Jacob X 艾柏林, 油炸玫瑰双向无爱)

评论
热度(30)
© 伊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