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问【1】

       每天都在自我厌恶,为什么总有那么多的事做不好,总有那么多的错可以犯?往往觉得是在找自己的缺点,往往觉得自己是为了改正所以不断自我剖析,到最后又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任何改变那我这一切的反思是为了什么?有什么意义?我也一直在追寻这个问题。也有无数次如梦初醒:没错,我的自我剖析是自我怜惜的一种表现形式,我根本没有意识到错误,而是在原谅自己;我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只是一句借口,我懒惰到不肯改变一点现状,即使知道自己并不完美……等等,既然不完美又为何不肯改变,一定是我的内心深处是相信自己完美的。我有着深深地自我崇拜,因此我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改变。无论何时我都选择安于现状。既如此,我的自省,其实就是一个自负人导演的一出可悲可笑的戏码。

 
评论
© 伊莱 / Powered by LOFTER